【双扎】Helpless 02 (现代AU,同人圈写手画手AU)

Helpless


文/S_


CP:主双扎,沃尔夫冈为豆扎,莫扎特为米扎。可能有微量的主教扎和萨莫。


Rating:PG-13


Attention:OOC!现代AU。同人圈AU。模特/文手豆扎。妆圈大佬/画手米扎。没有多少考据,一切全靠脑补,所有的BUG都是我的。


**

01

**

02


莫扎特在转职成为化妆师之前是个画画的,没有多么专业,就只是有个只有两个人的小工作室。日常工作就是蹲在电脑面前等各种客户的单子,然后再把单子扔给萨列里设计,总的来说他就是个只需要在网络上耍耍嘴皮子的人,或者再帮萨列里改改最后的定稿。


但这种工作说起来可能挺简单的,但真的做起来莫扎特只想用颜料把自己淹死或者把对面的客户淹死。有些人的审美水平和他提的要求真的是天差地别,有人要求多的甚至可以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地方找莫扎特闲扯上一整天,而有些人的审美水平则糟糕的让莫扎特完全不想接他的单子。更别提还有人公然开骂的,一般对于这种人莫扎特就直接一个滚字回过去就拉黑了。艺术家也是有脾气的!


直到有一天,莫扎特在工作室的小躺椅里窝着活像一条摊在锅底的鱼,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他实在是耐不住寂寞翻身起来开了个账号,录了个自己化妆的过程扔到网上。而这之后,他的生活瞬间就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起来。他几乎是在一夜之间成为了网红,甚至有人翻出了他和萨列里这个小工作室的官方账号。


自那之后,他们就有了更加多的不正经的单子。而莫扎特则多了一项新的工作就是做美妆视频,而且随着他的名气渐渐变得越来越大,甚至开始有些模特或者模特公司都会来打电话找他询问能否接妆。虽然莫扎特不想承认,但他这个本来是业余闲着无聊才做的副职要渐渐地超越他的本职工作了。很显然萨列里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在一年之后他们两就商讨着要散伙了。但毕竟他们从大学开始就是同寝室的室友关系,不管承不承认他们也在纽约这个繁忙而又冷漠的城市里互相扶持着走过了一年,散伙饭这种日后拿来赖以回忆的东西总归还是要有的。


而莫扎特第一次遇见沃尔夫冈就是在他和萨列里吃完散伙饭之后去往的一个小酒吧里。


那天晚上似乎是有人在举办婚前最后的单身派对。那晚气氛热烈,酒吧里的音乐声像是开了几个特大号的音响要一直吵闹到几个街区外也能听见似的,粉蓝色的霓虹灯更是像坏掉的马路信号灯一样乱闪个不停。莫扎特在和萨列里一起喝了两三杯调酒之后就被酒吧里派对狂欢的人群给挤散了。


在搜寻了两圈也没找到人之后,莫扎特只好摸索着到墙边找了个安静地方看能不能找到被一群狂欢动物给包围住的萨列里。而结果依旧让他很失望,他只得端着自己的酒杯试图融入人群。


他本来也是个派对动物,但今晚就要和萨列里告别让他有点小伤感。莫扎特端着酒杯在舞池里缓慢地晃动着,突然视线被一抹显眼的白色给吸引住了。


那个一身白衣的年轻人正站在乐池旁边,手舞足蹈地看上去是想讨要一把吉他。莫扎特于是凑近了一点,那个年轻人的身高十分的出众,几乎高了旁边的其他人有半个头了,一身白衣在粉蓝色的光线下折射出一些小的可爱的细碎光斑。还有那一头略显凌乱的金发,额头前那束似乎怎么也梳不顺理不清的刘海让他看上去似乎要比实际年纪更要年轻一些,也平添了一份年轻人的朝气在里面。总之是个像光一样的存在。


等到莫扎特靠得足够近的时候他发现那个年轻人确确实实是在借一把吉他并且他还成功了,莫扎特看着年轻人自信满满地挽起了自己的袖子挂上吉他就走上了舞台之后,提起了几分兴趣。他便在附近寻了一个靠近舞台的卡座坐下了。


而那个年轻人确实也没让莫扎特失望。他像是一个光的导体一样站在舞台中间,肆意地挥洒着自己所拥有的歌声,欢乐与幸福,而那些音符似乎像是金色的,包含了凛冽的风,瓢泼的雨,辽远的天,宽阔的海,明丽的白昼,宁静的月夜。莫扎特在年轻人的音乐里几乎寻找到了一切,像是掉入了彼得潘的梦幻岛,又像是掉进了爱丽丝的兔子洞。莫扎特感觉他就像是在自己跳动着的心脏上细细密密地缝补上了一个纤尘不染的触不可及的梦。


那一刻,莫扎特几乎听清楚了自己的灵魂掉进爱情编织的溪流里而发出的“扑通”的一声声响。




结束之后,莫扎特请那个年轻人喝了一杯酒,但显然那个时候年轻人已经半醉了,眼皮已经泛上了可爱的粉红色,一丝绯红色也已经爬上了脸颊。


莫扎特看着年轻人接过了酒,像灌水一样囫囵着灌下了肚,并朝他露出了一个透着傻气的笑容。他惊觉年轻人比他目测的还要高上许多,自己站起来怕是只能到他的喉结那儿,他也比在台上看上去要更加年轻一些,更加活生生一些,许是离开了舞台上那些亮如白昼的灯光。然后他们一起坐下,开始像酒吧里面任何一对刚结识的酒客一样天南地北的闲聊。他们谈自己漫无边际的理想,谈自己的恋爱观,谈自己的工作,谈自己知道的一些花边新闻,谈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谈能和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所能讲述的一切。


最后莫扎特问了他的名字。年轻人含含糊糊的声音被巨大的音响声所盖过,而在那之后他就被朋友给拉走了。


所以莫扎特在最后并没能知道这个年轻人的名字。但这并没能打消他的一腔热情,年轻人告诉他自己是个不入流的模特,他也记住了年轻人的样子,现在互联网这么大他总能逮住他。于是那之后他给萨列里挂了个电话之后就匆匆忙忙地赶回了家,打开了笔电,翻出了许久没用已经有点堆灰的数位板,立马起草画了一张画像并且又开了个小号扔到了社交网络上。然后在一个小时之后,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以及一个粉丝论坛的邀请。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


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名字。莫扎特再次感慨命运的神奇。接着便顺着点开了那个论坛的地址。可以说那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粉丝论坛,挂在最上面的就是沃尔夫冈在今天晚上酒吧里唱歌的时候被偷录下来的视频。论坛首页上还有一大堆跟沃尔夫冈有关的信息,有些信息和照片甚至让莫扎特感觉沃尔夫冈身边存在着一大群跟踪狂。他觉得自己需要打入论坛内部深入了解一下,于是他注册了一个论坛账号,加入了论坛创立的一个群。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已加入该群


Champagne and roses :等下这个ID,是之前推特上的那个画手吗?


Bim Bam Boum :感觉应该是的。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大家好呀!


Champagne and roses :您好!冒昧的问一下,您是推特上几个小时之前发了画的那个画手吗?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您说的应该是我。


Lady in red :啊——!我要表白!您画的沃菲超好看了!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那是他长得太好看了。LOL


Bim Bam Boum :插一条小道消息,下个月沃尔夫冈的乐团会在Neverland酒吧进行处女秀。


Champagne and roses :啊!你又抢先说!每次你都抢在我前面!还跟我抢男人,天知道你根本就不喜欢男的!


Bim Bam Boum :手太慢了别怪我亲爱的妹妹。你嫉妒了?


Lady in red :!!我要去提前蹲点!但是不是之前说沃菲的乐队差个专业的鼓手吗?




剩下的消息全部都是那两个估计是对姐妹的姑娘和剩下的群里的一些姑娘们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一个月之后的处女秀和其他的一些花边新闻。莫扎特实在没有精力去看了,刚才在酒吧里喝下肚的那些酒的后作用现在一股脑全部上来了,莫扎特觉得头昏得要命,关了笔电澡也没洗就到床上去摊着了。


第二天早上莫扎特是被一通电话给吵醒的,他咒骂着朝床头柜摸去,却把手机一下子打到了床下,他呻吟一声从床上直起了身子,挣扎着下床捡起了手机。含含糊糊地对着听筒对面喊了一声喂。然后头疼地听着对面的人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大串他现在的脑子处理不太过来的信息,他的脑神经机械性的转了转,听出了对面又是哪个模特公司想聘用他当他们的专职化妆师。莫扎特不耐烦地呻吟了一声就想回绝了把电话挂断接着回去补眠。


但是他把对方说的那个公司名字又在脑子里多转了两圈突然觉得有些熟悉。于是试探着问道:“请问,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是你们旗下的模特吗?”


对面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他听到对面似乎是翻了一会儿资料然后才给了他肯定的答案。


“那好,我可以到你们公司去当专职的化妆师,但我只接莫扎特一个人的妆,请问这有问题吗?”莫扎特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而对面的人忙不迭的就答应了下来。


挂掉电话之后,莫扎特之前被吵醒的坏心情一扫而空,他伸了伸懒腰,心情很好地哼着歌就晃进了浴室,准备打足精神迎接自己新工作。


-TBC-


评论(19)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云台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