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扎】Helpless 01 (现代AU,同人圈写手画手AU)

Helpless


文/S_


CP:主双扎,沃尔夫冈为豆扎,莫扎特为米扎。可能有微量的主教扎和萨莫。


Rating:PG-13


Attention:OOC!现代AU。同人圈AU。模特/文手豆扎。妆圈大佬/画手米扎。没有多少考据,一切全靠脑补,所有的BUG都是我的。




正文


01


沃尔夫冈很认真地说,他并不是每次都想迟到。


只是每天早上阳光洒进他放满小花盆的阳台的角度,总是衬着那些绿色的小生命看上去格外可爱让他禁不住多看了几眼,多浇了多于限量的一些水而已。又或者是在他家门口又多了一只找他掏食的猫,于是他只能又折返回去多准备一份早餐。总而言之,他并不是故意的。


可显然的是,他的雇主科洛雷多想得并没有他这么乐观。他总是会乐此不疲地训斥他,并以给他打夺命连环电话为乐,真不知道他们这些有钱的商人是不是真的每天都在办公室里呆着闲得慌。沃尔夫冈在他的公司呆了一个礼拜之后就习惯了这个老板的这个无聊毛病,并在下一个礼拜找到了一个可以完全不干扰到他清静的地方安放他的手机。卫生间抽水马桶后面那个小凹槽里,多么完美,当然其实他在拆马桶的时候更希望里面藏的是一把手枪而不是他可怜的整日嗡嗡作响的手机,那会显得他没那么可悲。


但是话虽这么说,科洛雷多其实对他还是挺好的。他现在住的这间偏于纽约中心并不十分远的小公寓就是签在科洛雷多名下的房产。他面试第二天便拿到这间公寓的钥匙的时候,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要被科洛雷多给潜规则了。这个想法甚至折磨着他看了一整晚那面嵌满了小浮雕的天花板,而这让睡意离他更远了。等他第二天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气势汹汹地准备去找科洛雷多辞职的时候,却被科洛雷多一个嘲讽给砸了回去。


于是自那天起,他跟科洛雷多的关系就开始水火不容。甚至于,他把自己的死党席卡内德硬拽过来给他当经纪人,帮他挡下来自科洛雷多的一切来电。然而他的手机还是没能逃脱从马桶里重见天日的命运,因为现在打夺命电话的换成了席卡内德。


“沃尔夫冈!我的祖宗谢天谢地您终于来了!”沃尔夫冈一到拍摄现场就被站在门口抓着手机,一脸抓狂的席卡内德给拖进了摄影棚准备换衣服。


“我迟早有一天非把你家马桶拆了。”席卡内德一边咀嚼着他迟到好久的早餐,一边对正在换衣服的沃尔夫冈指指点点。“您真的就不能把你的手机装在身上吗?老天,你衣服上那么多口袋,它们不是被设计用来装空气的!”


沃尔夫冈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你能拆的话就试试吧。反正你拆了我还能放冰箱里。”


席卡内德差点没被一口三明治噎死,沃尔夫冈嬉笑着绕到他背后帮他顺了顺气。


“我是倒了八辈子霉才会认识你,还被你拉来当助理,又有个科洛雷多这样的上司。”席卡内德对这样的人生很绝望。


“要记得科洛雷多是我们共同的上司,也是我们共同的房东。”沃尔夫冈拍了拍席卡内德的肩,“我先出去拍了,下班还是老地方集合。记得叫上康兹坦斯和阿洛伊西娅。”




沃尔夫冈认识席卡内德是在一年前他刚来纽约的那段时间,那个时候他就像个从乡下进城的愣头青,偏偏还怀抱着一颗吉普赛人般的摇滚歌手的灵魂,明里暗里被人骗了不少钱。而他就是在那个时候遇到席卡内德的。那天他身无分文走投无路地抱着自己的吉他进了一家酒吧,甜言蜜语地找老板讨了个临时驻唱的工作。那天可能是他到纽约之后过得最快乐的一天了,他凭着自己的喜好挑歌,在闪烁着的灯光下用自己的灵魂歌唱着,把每一首歌都当作是最后一首,因为他担心在下一个停顿之后就会被赶下台。他嘶吼着,他谴责着,这个如此黑暗无光的现实。


而结束之后,他就被那天刚好在场的席卡内德邀请成了他们乐队的主唱。而日后席卡内德每天吵着当初看走眼要求退货那都是后话了。


从那之后,他每天就开始跟席卡内德厮混在一起,因而也认识了康兹坦斯和阿洛伊西娅。那对姐妹,依沃尔夫冈现在来讲,就是一对包裹在潮流服装和胭脂水粉之下的恶魔。当初,初遇时沃尔夫冈对着姐妹两姣好的面容和对于音乐的热情很容易就产生了好感,并试图去追。但直到后来的相处知道她们一个是蕾丝边一个是同人女之后就觉得整个世界都灰暗了。尤其是当他知道康兹坦斯还曾经意淫过自己和科洛雷多是一对之后更甚。


总之日子就是这么过了,但唱歌总是不能当饭吃的。沃尔夫冈得找个工作,于是他就那么揣着一张报纸和一杯外带咖啡在纽约市中心跑了一整天。然而并没有人要聘用他,最后他怀着最后的希望走进了科洛雷多的公司,结果不仅被立即聘用还附赠了一间公寓,而从始至终科洛雷多话都没说就只从上到下看了他两眼而已,沃尔夫冈从来都不是一个阴谋论者,他一向觉得世间的一切都是无比美好的,但这不得不让他怀疑科洛雷多居心叵测。


但科洛雷多其实真的挺冤枉的,他原本是个一心一意做金融的老板,可最近市场不太景气,他就想转战别的地方投资,正好看上了模特这一行而已。而沃尔夫冈又是当时第一个来面试的,长得又高又匀称,很明显就是一衣服架子,又是典型的金发蓝眼,科洛雷多当时大手一挥就签了,还送了间公寓给他虽然要按时交房租,但沃尔夫冈当时显然是不知道的,第二天顶着两个黑眼圈就来找他闹事。科洛雷多真的觉得自己很委屈。


反正沃尔夫冈就这么在纽约混了一年。逐渐习惯了纽约这种匆忙的日间生活并在更加丰富多彩的夜间生活中混得如鱼得水。




“沃尔夫冈,你是不是永远都学不会守时。”席卡内德抱着手臂斜倚在他们租借的一个类似于小的地下车库的门口,一边叼着烟一边看着再次姗姗来迟的沃尔夫冈。


“你知道我得回去拿吉他,而且这可是在纽约。电车没你想得那么好挤。”沃尔夫冈背着他的吉他包,走到席卡内德面前一把掐掉了他的烟扔到地上用脚碾了两下,“你还想不想要你的嗓子了?”


“反正我又不是主唱。你还不许人失落一下以烟消愁的吗?”席卡内德哀悼了一下自己才抽了没两口的烟。


沃尔夫冈噗地一声就笑了,“你有什么好失落的,难不成又失恋了?走了,去排练。”说着就把手臂挽过席卡内德的脖颈把他往车库里面拉。


“是啊,失恋了,我的康兹坦斯又移情别恋爱上了一个酷爱画眼线的男人。说起来名字还跟你一模一样。”席卡内德在一边假装痛苦地说着,还假模假样地抹了两把眼泪。


“名字跟我一模一样?”沃尔夫冈没有理会席卡内德装模作样的假哭,他总是活得很戏剧化,包括泡妞也一样,似乎从不担心自己被甩或者脚踩两条船这种情况,总是把各色美女描绘成海里种类繁多的热带鱼,而他自己甘愿当一个海面上的垂钓者,在他脚边的铁通里装上满满一桶。沃尔夫冈觉得席卡内德更应该去百老汇发展而不是跟他们窝在这个小车库里,和这个连个专业的鼓手都没有的小乐队呆在一起浪费人生。


他们走下楼梯之后,沃尔夫冈就看见康兹坦斯坐在她自己用各种毛毯和抱枕等柔软针织物搭出来的一个专座上抱着自己的手机傻笑。于是他悄悄地走到了她背后,探过头开始偷瞄她的手机屏幕。


那是一个视频。里面是一个金色短发的男人正握着一只眼线笔在自己的眼皮上勾勾画画,还不停地做着各种沃尔夫冈完全听不懂的解说。他的眼尾被深色的眼影晕开,眼线顺着眼尾的弧度向上弯折着带出一个流畅的尖角,下眼睑上还粘满了像星星一样的金粉。他凑近摄像头的时候,那双深棕色的眼睛里像是流淌着威士忌一样,有种说不出来的慵懒洒脱的味道,让人有一种被猫挠一样的感觉。但沃尔夫冈总觉得他有点面熟。


“我听说他的名字跟我一样?”沃尔夫冈突然出声问。


康兹坦斯立马一声尖叫,吓得差点落下手里的手机。她心有余悸地在页面上按了暂停,转过头气鼓鼓地指责幸灾乐祸的沃尔夫冈,“沃菲!你迟到了还有脸吓我!”


沃尔夫冈笑着耸了耸肩,“分明是你自己看得太入神了没注意到我。”


“那你怎么不去吓阿洛伊西娅!”康兹坦斯还是很生气,用着一种沃尔夫冈抢了她家养的猫一样的暴躁语气絮絮叨叨。用自己涂着亮红色指甲油的手指了指那边在补妆的阿洛伊西娅。


“你分明知道,如果我干扰了你姐姐补妆,哪怕是害她的口红涂歪了一毫米,她都能以此为借口掐死我。”沃尔夫冈放下背着的吉他翻了翻白眼。


“其实我不需要任何理由都可以掐死你,介于你玩弄过我可怜的感情。我要为我那颗贴满补丁的小心脏而报复你。”阿洛伊西娅挪了挪镜子从上面露出一双眼睛加入了对话。


沃尔夫冈一边掏出吉他试音,一边怼了回去。“而我们现在都知道你是一个蕾丝边,你的小心脏在我这里没有受到过任何伤害。”


阿洛伊西娅眯着眼睛放下了镜子,摆出了任何一个美女在自己要开始和别人吵嘴时的专用姿势,她顺了顺自己的头发,皱起了那一对刚画好的眉。


而席卡内德打断了这一场即将展开的战争,他喊道,“好了姑娘们让我们结束这个话题,该干正事了。下个月还有我们的处女秀别忘了。”


而事实上是,沃尔夫冈还真的见过莫扎特,虽然仅仅只是酒吧狂欢夜上的一面之缘和几句简短的交谈。但这足以让莫扎特记住沃尔夫冈了,并帮他画几幅画。


-TBC-

继续推一下自己的双扎群:627577314

双扎真的很好吃您们真的不来看看嘛!进来一起端碗催粮也好啊!(大哭)

评论(18)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云台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