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扎】If you go into the woods (0)(美女与野兽AU)

If you go into the woods


文/S_


Cp:科洛雷多/莫扎特


Rating:PG-13


Summary:一个很老套的童话故事,美女与野兽AU,OOC




正文


00


“很久以前,有人传言在萨尔兹堡的东面的森林里掩藏着一座古堡,它曾经属于一位名叫希罗尼穆斯科洛雷多的亲王大主教。坊间流言里面有数不尽的金银财宝,不过据说最值钱的是一把金色的提琴……”


讲述的声音猛地被一声喷笑声给打断了,那个打断故事的白衣少年把手垫在了额头下,把整张脸埋进自己的衣袖里肩膀笑得一颤一颤的,另外一只手举起在空中胡乱的比划着,似乎是在向坐在酒桌对面的友人表示自己并无恶意。而这很明显半点用没有,酒桌对面的青年人两只手臂环抱在胸前,挑着半边眉无奈的说:“沃菲,是你说让我讲个故事的。”


“但我没让你跟我讲一个这么扯的,伊曼纽尔,”沃尔夫冈这时候才抬起头,两只天蓝色的眼睛依旧因为笑意而微微弯曲着,他拎起放在桌上的酒瓶子又喝了一口之后微微偏了偏脑袋接着说:“你怎么不说那位亲王主教大人还受了某种恶毒的诅咒呢?”


席卡内德略微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沃尔夫冈随着这个动作而瞪大了眼睛,他大叫道:“真的?伊曼纽尔?我原以为你能编一个更——有趣的故事。”他像只快活的鸟雀一样吐露着这些抱怨的词汇,甚至刻意拉长了某些音节。而他字词里的笑意则填满了整个酒瓶。


“好吧。”席卡内德投降似的举起了双手,垂着眉眼对沃尔夫冈说:“不过这对花房里的那些漂亮小姐们可很管用,对我来说这就让它够格被称作是一个好故事了。”


沃尔夫冈吐了吐舌头满脸的嫌弃,席卡内德翻了个白眼:“并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靠弹得一手好琴就能和那些可爱的小姐们打成一片,沃菲。而且你知道,所有人都爱你弹的那些曲子。”


“和我。”沃尔夫冈郑重其事的把酒瓶放在桌子上磕了磕。席卡内德仰头无言的看了半天的天花板,似乎是在跟上帝抱怨自己为何如此交友不慎。又看了一眼对面笑得一脸骄傲的沃尔夫冈,最后只能妥协:“对,和你。所有人都爱你和你的曲子。开心了?”


沃尔夫冈笑着从座位上起身,迈着像小鹿一样的步子跑到了席卡内德的面前,弯下腰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一个像是蝶翼抖动般的吻,然后捧着他的脸,垂着那双好看的眼睛嘟着嘴说:“哦——伊曼纽尔,我有说过我最爱你吗?”


席卡内德见怪不怪的把沃尔夫冈那张装出来的深情款款的小骗子脸给推远,努力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够了,沃尔夫冈,你每次没带钱的时候就来这套。”


沃尔夫冈一点被拆穿之后的尴尬都没有,他只是站直了身子耸了耸肩,又眨了眨他那双写满了可怜的眼睛:“所以?”


席卡内德又努力的在沃尔夫冈那个眼神下撑了几分钟,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扶住了自己的额头做出了和之前千百次一样的选择。


沃尔夫冈一阵欢呼,敲了敲吧台告诉那个拿着一大扎啤酒的酒馆老板自己的酒钱全部都算在那边还瘫在椅子上懊恼着的青年人身上,甚至还乘机偷喝了酒馆老板杯里的酒,在身后传来无比熟悉的咒骂声之前就一溜烟跑出了酒馆。


沃尔夫冈莫扎特。这是萨尔兹堡这个小镇子上家喻户晓的一个名字。他是住在小镇东边的莫扎特家的小儿子,他们一家人似乎都有十分优秀的音乐天赋,尤其是沃尔夫冈。镇上有大型活动的时候总是会找他们来演奏些音乐来热闹一番。几乎所有人都喜欢沃尔夫冈的那些充满了活力,欢乐和热情的小音符,它们就像是一些漂浮在空中的有着香甜奶糖味道的气泡一样围绕在沃尔夫冈周围,只要他一拉琴一说话,那些小气泡就会噗的一声爆掉,那些可爱的小旋律就会像鸟雀一样扑腾着飞出来,飞进每个人的心间扑扇着翅膀,梳理着它们奶糖味的羽毛,而没有人会拒绝奶糖。


但对于沃尔夫冈这个人其实大家对他褒贬不一,住在花房的那些漂亮姑娘们,喜欢总是伴随着他如小鹿一样活跃的步伐在空气中晃动着的如麦田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金色发丝,喜欢他那双如同只在书本画页上出现过的海洋一般的眼睛,喜欢他总是吐露出一些如同抹了蜜糖一样的话语的嘴唇。而讨厌他的人理由就更千奇百怪了,有人讨厌他总是拖欠账单,有人讨厌他总是穿着一身白衣到处沾花惹草,有人讨厌他总是疯疯癫癫的像个小疯子……总之什么理由都有,但他们在沃尔夫冈生病在床时还是会送上一些慰问品,比如一束鲜花,一篮子刚从自家果园摘下的水果。


所以还是绕回那句话,人人都爱沃尔夫冈。


而沃尔夫冈最爱的人,则是他的父亲。列奥波德莫扎特。


列奥波德自他幼时就十分的疼爱他和他的姐姐南内尔。虽说他们家只有靠贩卖一些自制的音乐盒和外出演奏得来的一些微博薪水,但列奥波德从来没让他们姐弟两吃什么苦。而且凭借着时不时远赴王城去向那些贵族们贩卖这些音乐盒和偶尔运气好,得来的向那些皇宫国戚演奏的机会,列奥波德在上流社会也颇有了些名气,在得知他还要单独抚养一对姐弟的时候,那些贵族们总是足够大方地赏赐给他一些小礼品和一些颇为丰厚的打赏。这让他们的日子过得富足了许多。


而沃尔夫冈总是幻想着有一天他能走出这个小镇子和父亲一起去王城看看,而不是永远只能被囚禁在这个只有几十户人家的小乡村里,仿佛一只被关在笼子里失去自由的鸟,只能对着这一小方由森林和高山圈出来的天空叹气。而他父亲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他,说他还太年轻了,还不能照顾好他自己,说他甚至连鞋带都不会系。甚至连他最亲爱的姐姐也不希望他出去,每次他为此闷闷不乐的时候,南内尔都只是叹着气摇摇头,顺一顺他翘起的头发,再递上一只她刚刚在花园里摘下来的花。每次沃尔夫冈只能捏着那朵花,再次盯着窗外发呆。


等到太阳又爬到萨尔兹堡西面那座山的山峰上时,沃尔夫冈跑回了家。他跟正在花园里给鲜花浇水的南内尔打了个招呼就一溜烟跑上了楼,在跑到列奥波德的房门口时他又突然刹住了脚,然后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在得到了应答之后,轻轻地把木质的门板挪开了一半,把自己的半张脸露了出来眨着眼打量着正在屋子里收拾着行李的列奥波德,但仍然没有要进房的打算。列奥波德叹了口气扔下了手上清点到一半的音乐盒,转过身来对着仍然躲在半扇门板后面的沃尔夫冈说:“沃尔夫冈,我记得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你还太小了。还不适合进行长时间的奔波。”


“可是,爸爸……”沃尔夫冈还没说完就被列奥波德一个手势给打断了。


“我知道,我知道你想说你已经长大了。但是你有想过我们两个如果都离开了,南内尔一个人怎么办吗?就算是为了照顾你姐姐好吗?”


沃尔夫冈只能垂下头闷闷地点了点头,拖拉着步子就想离开。列奥波德走上前来拉住他说:“高兴点沃尔夫冈,我这次能给你带点礼物回来,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沃尔夫冈吐了一口气稍微打起了一点精神,他说:“我想要一把新的小提琴,原来那把的弦已经断掉了。还有它最好能是金色的。”


列奥波德笑着摸了摸沃尔夫冈的头发,打趣着说:“好吧,一把金色的小提琴。你这真的不是在难为我吗?”


沃尔夫冈伸手抱住了列奥波德,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说:“您知道我永远不会难为您的。”


列奥波德回抱了他,用手拍了拍他的背脊。“我爱您”沃尔夫冈闷闷地说着。


“我也爱你,沃尔夫冈。”列奥波德又抱了抱这个喜欢撒娇的小儿子。“好了你该放手了,我该迟到了,沃尔夫冈。”


又磨磨蹭蹭了半天,沃尔夫冈才下楼。列奥波德又在房间里清理了好久要带到王城去的音乐盒,等所有的东西都清点完毕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太阳落山的时候了。沃尔夫冈站在窗台前看着列奥波德把东西都搬上车,和南内尔拥抱吻别,坐上马车的时候,才在窗台上往下大喊着:“再见爸爸,注意安全!”


他看见列奥波德向他挥了挥手。他又接着喊道:“别忘了我的琴!”


“知道了!”


沃尔夫冈一直安静的看着列奥波德的马车消失在东面的那片森林里才收回了视线,他又看了看窗外把整个小镇,大半边森林和山峰都染成了一片橙红色的夕阳,最后才叹了口气关上了窗户。


-TBC-

评论(6)
热度(60)
© 江云台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