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一个深夜吐槽吧


我觉得就创作本身来讲它其实真的就是一个很私人化的事情,不论是你写文也好画画也好,甚至是你做图片设计它都是一个很私人化的过程。


在这一整个过程当中你会在潜移默化里就去反应你自己某些方面的特质,你自己本身才会拥有的一些特点。因为创作本身就是个向外表达、延展自我的一个过程。


我是觉得从创作的结果,也就是最终作品来看是可以很一定程度上反应一个人的真实性的,最起码也能从上面看到些个人喜好偏向。像是一个真正很温柔的人他的文字也会很一定程度上相对的反应出那些温柔,起码在我看来是这样。


但是如果就这种创作过程的本身,也就是表达自我的本身还要去拿一些别人的东西来装在自己身上的话,我其实觉得这是件很悲哀的事情。


这么做了就感觉是等同于觉得,自己连剖析你自己本身这件事情都做不到,还需要去借助别人的一些思想来安装到自己身上。


但是却又希望得到别人的一些认可,可是这些认可真的就是对你自己本身的认可吗?我觉得不是,他人认可的可能只是你拿过来装在自己身上的那一部分别人所描述出来的别人自身的东西。而不是你,因为你根本都还没有做到去表达自我本身的这一个过程,只是披了一个别人思想的壳,又谈何让人通过这些东西来喜欢上一个真正的你呢?这根本就是一个货不对款的事嘛。


大部分的创作者感觉其实都是暴露狂,把自己的内心摊开来给别人看的,然后再通过这种方式来寻找一些和别人的共通点来交朋友。


你想要交朋友你首先得做到把你自己给摊开了吧?


大家在这个地方写写东西搞搞小创作谁又不是为爱发电呢?为什么就不能做到私人化一点呢?


谁都不想把从自己身上刨下来的一部分让给别人。


这是自我底线了。




评论(2)
热度(25)
© 江云台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