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扎】雪,晨起,暖气和一场乱七八糟的谈话 (碧池本番外)

正文

另一篇番外

又一篇番外



番外02——雪,晨起,暖气和一场乱七八糟的谈话



“……科洛雷多?”一阵布料翻动摩擦的窸窸窣窣的声音,沃尔夫冈伸出一只胳膊在枕头下一阵乱摸也没找到昨夜顺手塞进去的手机。科洛雷多一边翻着晨报一边把沃尔夫冈的手机拔下充电插头递给他。这个小东西在今天早上六点钟的时候就宣告电量告罄了,吱哇叫着没叫醒身为主人的沃尔夫冈倒是把科洛雷多吵得头疼,他扒了好久才把它从沃尔夫冈的脑袋下拯救出来。


沃尔夫冈埋在被子里模模糊糊地嘟囔了句谢谢,手指滑亮屏幕的时候被光线刺得眯了眯眼睛咂了咂舌,等适应了光线之后他才抱着手机安静地开始回复昨天的消息留言。整个房间里又恢复他还没醒时的安静氛围,就只有科洛雷多偶尔翻过纸页的声音和沃尔夫冈细微的打字声。等回完所有消息后,沃尔夫冈又抱着手机刷了刷朋友圈,这时才像是脑神经正式开始运转一样,把埋在屏幕跟前的视线半抬着转向科洛雷多的下巴,疑惑地吐出半句话:“……外面下雪了?”


科洛雷多瞟了他一眼,接着又再次把注意力转回到刚才没读完的文章上:“暴雪封路了,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还没去上班。”


“我以为今天是周日。”沃尔夫冈在被子里伸了伸腿,身子转了半圈背对着科洛雷多,接着刷他的朋友圈,可是安静了没一会儿又开始不安分地想折腾些幺蛾子:“科洛雷多,我想出去滑雪。”


科洛雷多翻了一页报纸。


“科洛雷多——”


科洛雷多又翻了一页。


“您聋了吗!”忍无可忍,沃尔夫冈又转回半圈,重新面对着科洛雷多的方向,皱着眉拿手机拐角对着近在眼前的腰戳了戳,又用小腿踢了踢他。


“我以为你懂这表示拒绝了。”科洛雷多又向下瞟了他一眼,完全无动于衷。


“您这个一点都不懂得生活乐趣的老古板。”沃尔夫冈又把大半张脸埋进了被子里,透过那层温热的织物含含糊糊地抱怨着,指望着科洛雷多能体会到自己这饱含着温度的不满。然而科洛雷多依旧保持自己严肃克制的人设不动摇,铁石心肠,无声拒绝。


沃尔夫冈把手机一扔,整个人卷在被子里躁动不安得像只弄丢了线球的猫一样滚来滚去。直到科洛雷多冷冰冰地命令他停下这种幼稚至极的抗议。


“可是真的好无聊。”沃尔夫冈抱着被子角望着天花板,“我讨厌雨雪天气。可总是晴天也很无聊,但没有晴天也不好,完全没有雨雪天也不好。可我还是讨厌雨雪天。”沃尔夫冈瘫在床上喃喃着说了一大串别人闹不明白他也不一定有多明白的话,科洛雷多才总算是相信他是真的无聊了。于是他终于放下了那版自从沃尔夫冈睡醒之后他就没再看进去多少的晨报。


“那你应该起床去,而不是继续瘫在这里。”科洛雷多试图劝说他。


“可是我好冷。”沃尔夫冈再一次裹紧了自己的小被子,企图与严寒和严厉的科洛雷多抗争。


“这不是你赖床的理由。”严厉的科洛雷多继续说。


“可是真的好冷——您把暖气打开我或许会起来。”沃尔夫冈试图讨价还价。


科洛雷多考虑了三秒钟然后同意了沃尔夫冈的条件打开了卧室的暖气,接着他等了三分钟也没等来他想要的结果。“莫扎特。”他出言提醒。


“我说的是我或许会起来,没说一定。我现在后悔了。”沃尔夫冈又重新抓起了他的手机缩在被子里开始玩别踩白块——一个音乐游戏。


“你真的不准备起床吗?”科洛雷多在第二个字节上加重了语气,挑着一边的眉低头盯着他和他的手机屏幕。


“不。”沃尔夫冈认真而坚决地回答着。具体表现为他甚至抬头看了科洛雷多一眼,以至于他又一次失去了得到三个小皇冠的机会。


科洛雷多一直都不觉得这个游戏好玩。甚至有点傻,就只是一直不停地点那些黑色的小方块,这到底有什么意义?那些音乐甚至都是电子合成的,冷冰冰的毫无感情可言,甚至还没沃尔夫冈兴起随手弹得一段小调好听。沃尔夫冈估计也没觉得它有多好玩纯粹用来打发时间,科洛雷多只看见他在极度无聊的时候才会点开它,或是想逃避一些对话的时候,而现在可能两种情况都沾了点边。


科洛雷多又看了他十几秒,被盯的人依旧坦荡地玩着游戏毫无悔意。于是他决定动手了。


科洛雷多掀了自己这边的被子,然后一把夺过沃尔夫冈的手机扔在了自己的枕头上,把他的被子盖在了沃尔夫冈脸上让他整个人都被埋在那一大团厚重的织物里,接着跨坐在了他身上把手隔着被子摆在了他腰上,一边抿着嘴角开始挠他的痒,一边像个国王一样接着质询着自己的“阶下囚”:“莫扎特你真的决定不起来吗?”


“不——!”沃尔夫冈在一大团棉被和科洛雷多的体重下挣扎着像只被线团裹住的猫,但他仍旧倔强的选择继续反抗,尽管他觉得自己快憋死了,腰也痒得要命。


于是科洛雷多只能选择继续这种幼稚的叫起床的方式。直到沃尔夫冈终于闷声闷气地决定竖白旗投降,才终于放过他,帮他掀开了盖在脸上的那块布。


“老流氓!”这是沃尔夫冈喘匀了气之后说的第一句话。


科洛雷多翻身下床不置可否地对他眨了下眼。接着踩着木地板把窗户打开了一点让冷空气溜进来透气。


“您开窗就失去了开暖气的意义了。”沃尔夫冈抱着被子坐了起来,把刚才还闷过自己的帮凶一点一点的拽到自己的肩膀上严丝合缝的盖好,接着伸手找科洛雷多要衣服。


“这里太闷了。还很干燥。”科洛雷多把搭在椅背上的衣服递给了他。


“那您应该再去买个加湿器。”沃尔夫冈慢慢吞吞地开始往身上套衣服,穿一件缩在被子里呆一会儿再开始穿另一件,显得极其不情愿以及漫不经心。


“我不懂你为什么这么怕冷。明明还没冷到那个程度,才刚到十二月,离圣诞节甚至都还有二十天。”科洛雷多抱着手臂皱着眉看着沃尔夫冈这及其低效率的穿衣进程,若不是帮他穿衣服这种选项让他太像是一个照顾大龄失智儿童的父亲而非天才音乐家的情人,他会很乐意为沃尔夫冈代劳这项工作。


“我也不想。可我就是冷,发自内心的。”沃尔夫冈漫不经心地捏过一双袜子,把手埋在被子里开始拿着袜子在脚上盲套。


科洛雷多倚在门框上叹了口气,“就你这种体质,要是没暖气,怕是活不长久。照我说,你就该每天早上和我一起出去晨练。多跑跑步对你没害处。”


“那您不如还是让我断送在床上吧,没暖气也有被子。而不是横尸在十二月清晨的巴黎街头。”


“你这什么话。”科洛雷多蹙眉盯着终于开始穿裤子而脱离出被子怀抱的沃尔夫冈。


“总之,我不想去。您还能逼我不成?腿可长我身上呢。”沃尔夫冈盘腿坐在了被子上,吊儿郎当地望着杵在门口一脸不满的科洛雷多,依旧没有多少要下床的意思。


“照您说的,我们要是真的活在过去,我肯定是要冻死的。您会去看望我吗?在我死前,或死后?”沃尔夫冈开始没话找话。


这个问题却罕见的难住了科洛雷多,他几乎思考了有好几分钟,沃尔夫冈都开始无聊地玩手指了才听见科洛雷多干巴巴的声音回荡在卧室里。


“我会的,在你死后。”


“那生前呢?生前您就不来了吗?”沃尔夫冈有点好奇,其实他本没想要个答案的,他只是不想起床在拖延时间。


这就又难住了科洛雷多,他又思考了将近上一个问题两倍长的时间,而这一次沃尔夫冈选择仰着头盯着他看,他真的挺想知道为什么。


结果科洛雷多却抛了个问题回来给他。他问:“如果你真的病重,你会让人去看你吗?”


“当然不。”沃尔夫冈秒答。骄傲如他,他可不想让人看见自己病怏怏的奄奄一息的惨样,他不想博取人的同情。然后他突然像是懂了点什么,恍然大悟地看向科洛雷多。“……您这算是尊重我的个人意愿?”科洛雷多不置可否地歪了下头。


“但我肯定会尽我所能的帮助你,如果我知道这个消息又有一定的能力的话。”他又补充道。


“哦,您一定会的。”沃尔夫冈酸溜溜地说,“您如果活在过去肯定也是个像主教之类的上层贵族人士,控制狂,又充满了上层阶级高高在上的腐朽酸臭味。而我,向往自由的我,我们俩指不定天天吵架,互发牢骚。”


“所以,感谢二十一世纪吧。”科洛雷多说,“感谢现代科技,让你的生活中有了暖气和随叫随到的医生延长你的生命。”


“也感谢二十一世纪,让我们之间不再有那么明显的隔阂。起码不用天天吵架。”沃尔夫冈补充。


“你是认真的觉得我会是个位高权重的主教,而你是我手下某个穷酸到请不起医生的乐师?”科洛雷多表示质疑,据他了解沃尔夫冈可从未这么自谦也从未把他科洛雷多捧到这么高过,他通常把他比作是一头驴。更何况还是这种主仆关系。


沃尔夫冈咂了咂舌又仔细想了想,“我还是觉得这样挺好,您能给我定期发工资还能提供住处,况且我追求的是精神上的崇高与自由。当然多点钱也没坏处,所以您要给我涨工资。”显然他想就这么个自己个儿幻想出来的古怪设定继续玩下去。


“如果这样,你就不怕我限制你的自由?我可是你的雇主,我想让你干什么,你就得照做。”科洛雷多难得的默许了他的无聊行径,陪他继续演。


“还是那句话,我若不想做,您难不成还能逼我?腿可长在我自己身上,我要想出去,自然会自己想法子。”


“哪怕我因此再也不管你?”科洛雷多问。


“哪怕您因此再也不管我。但您不会的。”沃尔夫冈晃了晃脑袋。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我不会。”科洛雷多挑了挑眉。


“您舍不得的!”沃尔夫冈笑了笑说。


“那也是现在的我舍不得。”科洛雷多干巴巴地回复。


“不管是哪个,您肯定都舍不得我。”沃尔夫冈笃定道。“还有我的音乐。”想了想他又加上。


科洛雷多闭眼舒了口气,对沃尔夫冈这种自恋又自傲的秉性完全没辙。“过来。”最后他只是对在床上呆了一上午的音乐家这样说。


沃尔夫冈慢慢吞吞地挪了过来,然后迎上了科洛雷多的吻。


还是现代好,他想着,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和喜欢的人拥吻。而不用去考虑那些有的没的的伤风感冒,阶级差距。


只要考虑他自己和科洛雷多就行了。


感谢上帝,让我们活在了现代。沃尔夫冈这么想着,又往科洛雷多身上贴了贴。


感谢上帝,他总算是起床了。科洛雷多这么想着,又紧了紧放在沃尔夫冈腰上的手。



-Fin-

以上所有番外已经全部放出!

提前祝大家元旦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2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云台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