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莫萨】无声世纪 03

【食用说明】
1.CP萨莫萨无差
2.必须ooc系列
3.和 @阿語 的联文
4.一个放置了半年的脑洞突然填坑
5.巨坑慎入!不保证一定能写完的!【什么】
6.私设众多,不适者谨慎
7.文笔渣,可能雷,注意回避


*

   01   02


*

正文

 

3

 

直到萨列里腿上蹦上来一只猫。

 

“这是?”莫扎特稀奇地朝那只毛乎乎的小东西眨了眨眼。

 

“我养的猫,叫弗洛。”萨列里伸出手熟练地呼噜了两下猫下巴。

 

那是只看得出来长得很好看的猫,他们现在呆的这个小格子间又黑又窄,让那只猫的眼睛在黑暗里显得尤为的亮。它此刻正歪着个脑袋盯着莫扎特的脑袋直瞧,像是对在他头顶上那一堆乱毛里安了家的米开来很感兴趣。

 

而米开来显然和它的意思一样,没过半会儿就扑扇着翅膀飘飘悠悠地落到了弗洛的头顶,明摆着是想换个居住环境了,俨然一副叛徒样。

 

两个主人却只能相顾无言地干瞪眼,说实话,这让莫扎特有点受伤,他自称是能万花丛中过而片叶不沾身的风流才子,眼下却对着这么个看上去斯斯文文还挺对胃口的冷美人硬是搭不上话,让他有点砸招牌。

 

“有句话叫宠物随主人,您就不能对我也稍微热情点嘛?”莫扎特眨眨眼睛望着萨列里,笑得一脸乖巧甜蜜。

 

萨列里噎了一下没理他,半晌冷冷清清地开口说:“先生,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之前完全不认识,而你才刚卸掉我的枪,我们没什么话好讲的。”

 

“别这么不近人情嘛,先生。我们这也算共患难一场,患难才能见真情啊!”莫扎特从一堆破破烂烂里硬是翻出了个椅子歪歪斜斜地坐下了。“反正我们这一时半会儿的困在这里出不去,外面那堆东西也进不来,何不聊聊呢,就当是解闷了嘛。”

 

萨列里还是没说话,但他也没反对。手依旧放在自家那只猫身上,一顺一顺地捋着后背上的毛,像是在等着莫扎特开口。

 

而莫扎特周游各国多年,顺杆爬的事干多了,下一秒就开口搭上腔了。

 

“先生……是意大利人?”

 

萨列里有点意外地挑了挑眉,随后又点了点头,轻声跟了句是。

 

“听您的口音挺像的,就猜了猜。”莫扎特继续嘻嘻笑笑地说:“那您来维也纳做什么呢?也像我一样是个散客吗?”

 

“我其实也刚到没多久。”萨列里说:“我是军医。跟着部队到这边来进行研究,不久之前军事基地也遭到了病毒入侵,我就带着猫跑了。我们现在呆的这个地方其实就是一个秘密出口,但和那边连通的门已经被我给堵死了。”

 

萨列里这段话一说完顿时有点冷场。他扭过头去看莫扎特,发现他低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手指尖夹着一把蝴蝶刀转来转去的翻着花。

 

“怎么了?”

 

“我没想到连军事基地都已经沦陷了,本来我还……”莫扎特啐了一口突然骂了两声。

 

“乱世之中,我们也只能想办法自保了。”萨列里象征性地安慰了一下。

 

莫扎特却突然收了刀蹲着身凑了过来,眉眼弯弯地冲着人笑,一头金色的乱毛晃来晃去几乎都快蹭着萨列里的下巴。

 

“您突然这么安慰我,表明是已经认同我入伙了呗。不妨告诉我您的名字?”

 

“我已经告诉过你了。”萨列里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那是姓,萨列里先生。我说的是名字,你看,我都让您喊我沃菲了,我们不得等价交换一下吗?”蹲在萨列里脚边上的音乐家笑得一脸无赖,但透着那么点儿月光低头看,看上去却又有那么点可爱兮兮的。

 

但萨列里还是没打算松口。就在这个时候莫扎特突然伸长手臂眼疾手快地把萨列里夹在胸口口袋上的吊牌给一把拽了下来,把一直窝在萨列里腿上就没再动弹过了的两只小动物吓了一跳,喵的一声就蹿到了角落里。也是这个时候萨列里才想起来他从基地里出来的匆忙,神经又一直紧绷,到现在连在研究所里穿的白大褂都还没来得及脱。

 

“你还给我。”萨列里站起了身面无表情地开口道。

 

“……萨列里。”莫扎特跟没听见一样,站的远远地借着外面打进来的光,眯着眼睛仔细地分辨着名牌上写着的黑体小字。“安东尼奥·萨列里……”

 

“安东尼奥!”捣完乱他又恢复了他一贯的乖巧笑,甜甜地喊了一声萨列里的名字。

 

萨列里刚烦地想教训人,门那边却出了状况。

 

门口不仅传来了那些丧尸们的低吼声还有不断挠门的声响,听的人头皮直发麻。莫扎特立马收起了玩笑脸,把自己的枪和萨列里的枪都拉开了保险,警惕地贴在门框边上,从缝隙里看了看外面的情况。

 

情况不算特别坏,还没有聚集大规模的丧尸跑过来堵门,只有零散的几只在外面,但如果任由他们这么继续呼朋引伴地乱吼乱叫的话情况也将不容乐观。

 

“现在怎么办?”莫扎特回头刚想把手枪重新塞回萨列里手里,就发现萨列里正从一个小角落里往外捞一把散弹枪,看得他瞬间哑口无言。

 

“幸亏你当初不是拿那玩意对着我,不然我老早就暴尸荒野了。”

 

“子弹少,不能浪费。手枪就给你拿着了。”萨列里完全没废话地拎了枪上了膛,把莫扎特怼到没话讲。又冷静地接着说:“我们可以现在从这里突围出去,然后爬外面的消防楼梯上楼顶,那里他们一般上不去。”

 

莫扎特想了想,就目前而言似乎也没什么更好的方案了,他一手拿着一把枪,把吉他捞到背后背好,小刀和另一把枪一起别到了后腰上,吹了口哨米开来就自动自发地扇着翅膀飞回了他头顶上,脚下那只叫弗洛的猫也跟着一起窜了出来。

 

正当他们准备破门而出的时候,那扇原本钉得好好的金属门却突然像是被融化了一样,被迅速地腐蚀出了一个大洞,让他们两个触不及防地和一张腐臭的大脸打了个近距离的照面。

 

莫扎特脱口而出就是一声咒骂,跟着就是一枪把人送上了天。“这他妈怎么回事?!”

 

一边的萨列里冷静地看了看门被腐蚀的边缘部分,沉吟了一会儿说道:“是硫酸,可能是病毒在体内时间过长而产生的新型变异反应。”

 

“这也行?”莫扎特懵了一下,下一秒又不管不顾地直接开了门往外冲,嘴里嚷着:“不管了,先出去再说!”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从房子里冲了出来,面对瞬间便围上来的丧尸群毫不犹豫地献上自己的子弹。边打边退一路往屋子后面的防火梯走去。

 

“我去把楼梯放下来,你顶一会儿!”萨列里朝莫扎特喊道,见他比了个OK的手势之后就转身去摆弄那个挂在小半楼高的地方已经有些生锈了的楼梯。

 

莫扎特一伸手便从后腰上捞出了另外的一把M9,直接左右开弓的向那些丧尸们玩着点射,嘴里甚至在哼着歌。

 

“行了。走!”萨列里在身后喊他。

 

他先爬上楼梯之后,弗洛顶着米开来紧随其后地就上来了,他矮下身一把抓住莫扎特的手把他拽了上来,开始大跨步地往房顶上跑。两个人背着一堆东西艺高人胆大的在几栋相连的房子之间完成了几次跳跃之后,最后脱力地坐在一栋房子的天台顶上躺着等天亮。

 

莫扎特喘着粗气,大字型的摊在地上,望着头顶上那片颜色变得越来越淡薄的天空突然笑出了声。他说:“上次这么跑还是我抢了席卡内德的一个姑娘,那小子整整追了我有三条街。”

 

“席卡内德?”萨列里躺在他边上问。

 

“我原来的一个好兄弟,病毒爆发的时候和他走散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莫扎特望着天语气越来越低沉地喃喃着。

 

“他会没事的。”萨列里安慰他。

 

“是。”莫扎特嘴角边挂起淡淡的笑,眼睛有点润湿地闪着光。“他可是立志要做个阅尽天下美人儿的妙人呢。这天下美人儿还没看全呢,他可舍不得死。”

 

萨列里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从地上坐了起来。朝着东边微微眯了眼睛,语气轻轻地说:“天亮了……”

 

初升的太阳带着它最纯粹而温暖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城镇的残垣断壁,一夜的战争又过去了,又有人在这个夜晚无声的死,拼命的活。在这场席卷全球的慌乱中似乎没有人可以侥幸逃脱,每个人都像是被绑住翅膀的鸟,只有向着天空,向着阳光,才能奋力地活。一瞬间活着这件事仿佛成了所有人此生的唯一。

 

而萨列里却听见莫扎特在他旁边语气跳跃地告诉他:“安东尼奥,日出真的值得世界上所有美的赞誉。”

 

那一刻,萨列里感到他旁边那个人几乎就是不畏生死的,在这种时刻他居然还能纯粹地赞叹一声美好的日出东升,他对美的追求仿佛是刻在骨子里的。

 

而他为了美又可以如此不屈。


-TBC-



评论(1)
热度(24)
© 江云台盖 | Powered by LOFTER